校长办公室:0553-8795000/3913500 招生咨询:0553-3913567 人才招聘:0553-8795011

学生工作
学工动态 首页 > 学生工作 > 学工动态 > 详情页
【共学雷锋】志愿者行动启动,共筑垃圾分类新风尚
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-03-28

 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和人口规模的不断扩大,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日益凸显。深入社区,了解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与实践情况,通过收集的数据为未来的环保政策制定提供参考。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2303班3月22湾沚区城东新城举办了一场以志愿者行动启动,共筑垃圾分类新风尚”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调查问卷志愿服务活动。

  志愿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在城东新城通过走访、问卷调查的方式,详细记录了不同职业群体的居民在垃圾分类方面的意识、行为习惯以及面临的困难。调查显示,大部分居民已经意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,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仍然遇到诸多问题。一些居民表示,对于垃圾分类的标准和具体操作流程不够清晰,导致居民进行分类时出错。此外,也有部分居民反映,社区内的分类设施不足,无法满足日常分类的需求。针对这些问题,志愿者们不仅在处理过程中提供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,还积极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具体方法。

图为志愿服务现场

垃圾分类,虽是小事一桩,却关乎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局。这是对环境负责,更是对未来的承诺期待在未来看到每个人都成为环保的践行者,共同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